虚构月亮

脑洞产出党,风间太树PTSD重度患者,dmmd,seec相关,律円果激推(会夹带私货)

安东大厦的某间屋子

灵感来源于《罗马的房子》的故事大概及其插曲《loving strangers》

是町赤披着黑安皮一夜情的故事(笑)


——————————————

  上京的第一年里,比起工作更多的是在打工。

  赤楚是初出茅庐的小演员,很少会有人给他试镜的工作机会,他的一多半时间是在打工和学习中度过的。

  工作机会像是staff们的认可,赤楚习惯那些无望的等待中承受孤独。

  然后接连做了好几天的噩梦。

 全是些悲伤受挫的梦境,甚至梦见自己成为孤独的老爷爷,不被任何人所知,不被任何人所爱,他在世界上认识的任何亲朋都已经离他而去。

  他从这个梦境中哭醒,甚至差点为此动摇了自己的梦想。

  

  与其再在被窝里就着噩梦哭泣,不如就着雪出来过圣诞节(虽然是平安夜,还是一个人)。

  不过这还是不妨碍赤楚走进一家草莓作为招牌甜品的高档餐厅。

  这种平时绝对不会光临的地方,果然身上带的钱也只够一份甜品啊。

  唉。

  对着镜子,赤楚小声的发出叹气,却被一个醉醺醺的长者拉住了手臂。



  被不认识的长辈叫去喝酒,稀里糊涂的进入了一个陌生的聚会的赤楚,慌乱且拘谨。

  他并不知道如何该处理这样的情况,只能悄悄观察局势,并做好最后的打算,提前开始为已经无主的草莓蛋糕感到遗憾。

  这像是个亲朋之间的平安夜派对,出席的宾客大多数都是一家子来的,带着自己的家人和伴侣,不管是远亲近邻一会就已经打成一片,聊得火热。

  显然有些互相不相识的亲朋们,把他当成了一个陌生的亲戚。拉着他从年龄收入问到了恋爱话题,看到他尴尬的样子则点到为止。

  拉他进来的那个长者坐在最显眼的那桌,和另一位和比他更烂醉的长者拉着大嗓门说话。

  不仅仅是醉醺醺兴奋过头的样子,更烂醉的那位老人看起来像是笑又像是在哭,但还是举杯跟各位宾客敬酒,连连说着。

  “今天是大女儿的订婚宴哦,请大家,一定要喝的尽兴——”

  让人哭笑不得。


赤楚本来就没有蹭饭的打算,他脑子里计算着想着各种离开现场的借口,然后赶紧离开这个餐馆,赶紧回家睡觉。

——


  派对上除了即将结婚的一对璧人,忙前忙后的准新娘弟弟也成为了亲朋们八卦的话题。

  单身帅气又体贴孝顺,熟与不熟的亲戚们多少已经认识了派对时候忙前忙后的他。

  这样的人一定会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甚至已经有试图攀上关系,美名其曰喜上加喜,将自己适龄的孩子推荐给他。

  甚至赤楚隔着很远都能够听到准新娘调侃弟弟可能要相亲满一千次。


  角落里那个陌生的青年像是救生圈,让町田从那些没有营养的相亲介绍中脱身。

  他看起来很犯难,小心翼翼的对答的样子,让町田找到了一个顺利的跳出相亲角的借口。

  “那个客人看起来很犯难的样子,我先去看看,失礼了,大家继续。”


  相亲一千次的女方家的长男就这样坐在了赤楚的旁边。

“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家、家父好像认错了人……之后好像被认为为了躲酒而出门,被抓到了就要过去罚三杯。”


“果然是因为父亲呢,可能是把你当成在准备升学考试的表弟了,这个人说不上是记忆力不好还是记忆力太好。或者说,你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能力呢!”

“真的吗?”绝对是假的,赤楚想,如果是真的,表演课的教学老师就不会给出那些严厉又有些伤人的评价了。

“要躲过大家,主要是躲过父亲……等到他喝到兴奋过头了的时候,再偷偷溜出去吧?”

“好的。”

  眼前这个陌生的男孩子拘谨的点点头,顺毛的乖巧样子让町田忍不住让自己斟酌自己说过的话,自己到底在胡说什么啊笨蛋,他怎么会被人当成表弟堂弟或者其他亲戚呢。

  他明明很特别,丢在人群里能让町田一眼,像是一个海上漂浮的救生圈,把自己从中心那桌救了出来。

  看起来,大家又在集火老爸了,自己也和旁边这位——没有名字的陌生人一样了,啊,产生了雀跃的念头啊,町田这样想。


  于是他对赤楚说:“其实你看起来不像我们家的人。”

  “诶?!诶?!!”

  “所以请让我呆在这里方便介绍你,这样我也可以逃出‘相亲危机’拜托啦~”眼前的这个男人双手合十,压低声音略微有点撒娇的这样说道。

  这个帅哥是哪里的女高中生吗,赤楚被町田的前后反差逗笑了。


  “这个小哥是你的同事吗?”

  两个人的气氛刚刚缓和之后,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着一个女孩,只看见帅哥被打断得猝不及防,手忙脚乱的编造着现成的谎言。

   “啊,非常不好意思,介绍一下,这位是……安达清,我的同期。”


  对哦,他还没有告诉帅哥自己的名字,赤楚这样想。


  “《到了三十岁还是处男似乎会变成魔法师》?”送走了一个人之后,男孩悄摸摸的一句话,好像戳穿了自己那些奇怪的心思。

  “啊,被亲妹拉着看过一点,只是无意中顺口想到了这个名字,非常……不好意思。”

  “不,我也很喜欢这个漫画,我一直觉得,您很像里面那个很精英的角色,撒娇的时候也像,听说这部漫画要影视化了,我想应该没有人比你更适合了。”

  “诶——”町田挑了挑眉毛,像是受到了什么极大的夸奖,两个人就这样,因为对方而仿佛轻而易举的套上了角色的身份,不安却还是笑盈盈的安达和已经笑容满面的黑泽。

  一次就好,至少在这个晚上,他们丢掉了本来的名字。


  “非常抱歉打乱了你的平安夜大餐,圣诞快乐。” 一张盘子递到了赤楚的面前,一个漂亮的草莓蛋糕出现在眼前,

  “刚刚你被父亲拉走后,就有服务生过来询问了,是只点了这个吗?”

  “是,非常感谢!”

  “反正已经有好的理由了,多吃一点再走吧。”

  于是赤楚又留下来待了一会,其实他吃得并不多,只不过宴会上的某种东西的存在让他感觉到了自在了一点,甚至比自己想象中更留恋。

  留恋什么呢,这个问题随着宴会的结束他都没有弄清楚,眼前这位亚撒西的“黑泽优一”先生说,要送他回家。

  于是赤楚拽起了他的衣袖,两个人抢在其他人之前离开了餐厅。


  是从哪里开始变质的呢。

  一开始是拽着衣袖,走在天桥上的时候,两个人试图牵手。

  一开始还是手碰到手会羞涩的往回缩的地步,直到町田抓住了“安达”的手。

  他被眼前这个乖巧的人撩拨,感觉自己像是偏离轨道的车辆,就在这个夜晚,想一直驶向未知的领域。

  说是要送他回家,赤楚却并不想回到那个让他沮丧到做噩梦的地方。

  “黑泽”似乎也不是很想回去,回家很短的路程,就这样被两个人两个人手牵着手绕了很远。

  他们一起经过花店,礼品店,最后一起去了便利店。

  一支玫瑰,一颗苹果,然后是门口货架上的蓝色包装盒。

  町田给了“安达”足够的时间和足够的暗示,时刻做好了他会逃跑的准备。

  安达拿着苹果和玫瑰,随着扫码枪“滴”的一声,攥紧了牵住的手。

  啊,十指相扣了。


  一个谎言往往会带动无数个谎言。

  无数没有被戳穿的谎言和借口拼凑成了站在安东大厦的楼下的他们。

  最下面是一个有点简陋的小餐馆,经常有预算不足的剧组在这里拍摄。最顶上是一个天台,运气好能够看到变色的东京塔,要去哪里呢?

  安东大厦的这间屋子,亮起了灯。


  没有想象中的进了门就开始大动干戈,“黑泽”甚至“请”他先用浴室。

  于是赤楚知道自己的意识再怎么清醒,都不知道如何把自己在别人的屋子里自己脱个精光然后进了浴室这种不符合自己性格的行为怪罪到酒精上。

  他们还保持着亲密和拘谨,坐在床边穿着浴袍心脏怦怦跳的“安达”和洗澡的时间有点长让人开始怀疑行不行“黑泽”,只能认真的等待淋浴声停止。


  “安达……能帮我拿一下放在椅子上的浴巾吗?”

  赤楚捧着浴巾进入卫生间,被人拉入浴室时候像只猝不及防受到惊吓的小鹿,之后被圈在浴室门上,上目线试探的往上看着对方。


  出现在他眼前这个圈住他的家伙头发湿漉漉的,长睫毛也沾了点水珠,蒸汽和荷尔蒙铺天盖地的圈住他,自上而下的亲吻都像带着蒸汽和水珠,两个人像是野兽,却更像溺水的鱼,“黑泽”的手在他的身上游走,他身上的浴袍被人扯下,现在两个人更像是赤条条而只能彼此温存的鱼了。

  吻密的像是花洒里的水,落在赤楚的脸、耳后的痣,锁骨,继续的向下延展。

  tbc

后续见https://m.weibo.cn/5349345751/4719783997603930 

评论(2)

热度(20)